arrow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迈向21岁 感恩篇 --- 第一章 : 老爸老妈

还记得我们很小时
家里很穷很穷
以前老爸老妈是开经济饭那种店面的
有时没生意
就没收入
最怕就是缴学费时
他们要很辛苦的
找钱给我们读书
连亲戚朋友都瞧不起我们
穷酸鬼
一直到后来念几年级时
家里环境有点好转
我们从租屋变买屋
慢慢有摩哆
再来有车
可是我们一家活得很开心
不像其他有钱人一样
勾心斗角
我们只要有饭吃
就很好
更别奢求什么玩具
我记得我的第一份玩具是
类似积木的东西
很珍惜
因为那个要花很多钱
对我们以前来说
是奢侈品
可是老爸老妈不管多辛苦
都把我们养得好好的
我从来就没有看不起环境比我差的人
因为我们家现在的环境也还好
穷过
就懂那滋味
我穷过
我又有什么立场看不起你们
你们可以不要一直误会我吗?
我已经很懒解释了
信不信随得你们
我的人生不是要为了讨好你们
你们到底懂不懂
我只对我相信的人解释
其他人
我睬他们都傻

上了中学
就好像一个村姑进到大城市
什么都很新鲜
开始学坏
很坏很坏
还好爸妈把我拉出来
不然我现在应该还在鬼混吧

虽然老爸老妈有时会打我们
可是我们知道
你们其实才是心里最痛的那个
对不起
原谅以前的叛逆
无知
愚蠢
虽然我懂你们一定不会怪我们
可是还是
。。。
对不起

年纪越长
越懂得珍惜
我很谢谢你们所给我的
无论我要求什么
你们从来只会妥协
谢谢你们宠爱我
我真的很爱你们
是用字语无法形容的

还有谢谢你们帮我庆祝生日
我其实不想搞的
可是。。
还是你们开心就好
谢谢你们的金钥匙
我很喜欢
我那时说了一句
酱短
不是嫌弃
是真的
我是怕我颈项太粗
穿不到
可是穿上后真的很喜欢
很美
我就是这样
讲话不经大脑
所以常常给人误会
还好你们没有扭曲我说话的意思
在你们面前
我永远不需要为自己解释
争取自己对的立场
信任真的很重要
谢谢我的家人
谢谢你们信任我
包容我的一切
不管如何
你们都不会背叛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